logo
兴华奖学金项目背景
    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东西部地区经济增长的非均衡性逐步凸现,进而导致部分地区尤其是偏远农村地区的基础教育投入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基础教育均衡发展问题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从二〇〇六年基金会成立开始,兴华陆续在贵州、甘肃、山西、安徽、河北、内蒙等 6个省份的十八个国家贫困县设立了“兴华奖学金”(壹千元/年,资助至高中毕业)和“希望之星奖学金”(伍千元/年,资助至高中毕业),用于家境贫困但学习优异的学生完成学业,避免中学阶段因为家庭经济原因而发生的辍学现象。成立至今已累计捐赠收入超过 1亿人民币,资助学生超过一万二千人,资助金额超过五千万元人民币。 
    奖学金采取“当地学校推荐-候选学生申请-志愿者远程评审-实地家访核实-公示确认发放”的流程,并与在当地举办的山区夏令营项目结合起来,每一位奖学金获得者都会与志愿者有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确保奖学金的筛选和发放全流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基金会为奖学金获得学生建立了个人网络信息平台,记录和跟踪学生的成长过程,并设立开放的短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与同学们持长期的沟通途径,持续关注和服务于兴华学生。 
项目介绍

Copyright©2008-2021 沪ICP备12015550号-3 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 您是本网站的第 5235699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