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兴华夏令营项目背景

        随着国家在教育领域投入的持续增长,贫困地区许多传统印象中象征贫穷的陈旧课桌和千疮百孔的教室,被数年来持续投资下气派的教学楼和不逊于许多城市学校的硬件环境代替,但是当我们深入当地学校与师生家长的交流,仍然看到的是视野的狭窄、观念的陈旧、软性环境的贫乏。基金会从二〇〇九年开始,陆续启动了“兴华山区夏令营”和“兴华城市夏令营”项目,邀请来自各个领域的志愿者与贫困地区学生,以夏令营的形式将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带入贫困地区,通过参与同学获得的内在冲击,体验不同于学校课堂教育的学习方式,开拓学生的视野而传播并放大资助投入产生的效果。

        “兴华山区夏令营”主要利用国家法定小长假及暑假时间,组织来自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各行业领域有丰富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的志愿者来到受助地区,以当地一所学校为培训基地,集合当地的当年所有获得兴华奖学金的受助学生,举办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夏令营主要包括团队建设、体验培训、模块课程、大学专业介绍和行业展望、趣味运动会等内容,目的是以志愿者为纽带、以互动交流的形式通过夏令营各流程环节开拓学生的视野,帮助学生确立学习目标、启发学习兴趣,并建立与志愿者的联系,后期可以长期远程与结对的志愿者保持长期联系沟通,志愿者在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起到部分积极的引导和陪伴作用。

        “兴华城市夏令营”是在山区夏令营的基础上,评选出部分特别优秀、有突出影响力和沟通能力的受助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参加在北京或上海等大城市举办、为期一周的活动。城市夏令营主要与北京和上海的许多大学、企业和公益组织合作,为来自山区的学生提供参观、学术讲座、科技和国际前沿的行业体验;并组织参观北京和上海的历史文化胜地、博物馆和展馆、体验高水准的音乐会和话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参营的学生可以像种子一样,把在北京/上海的一周见闻和收获以及兴华的理念带回家乡,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和朋友,让更多的人受益。
项目介绍

Copyright©2008-2021 沪ICP备12015550号-3 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 您是本网站的第 5286779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