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常见问题

基金会如何为参与项目服务的志愿者提供保障?↑ Top

基金会为志愿者提供参与项目的必需条件和必要保障,具体包括:志愿者证件及标识装备;异地志愿服务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签订《志愿者协议》用以保障和维护志愿者权益。在此基础上,基金会协助志愿者解决在志愿服务期间遇到的其它困难和问题。

每次参加活动需要多长时间? ↑ Top

如果有外出回访等活动举办,通常需要3天左右时间,因此也需要志愿者提前安排自己的假期,调整工作和休息时间,才能顺利参与活动。

也有在平时下班后等业余零散时间开展的活动,如志愿者座谈、培训等,时间会比较自由,不需占用志愿者的工作时间。

志愿者都需要做什么工作? ↑ Top

根据项目的内容不同,需要志愿者参与的工作内容可能也有所不同。同时我们不仅需要有参加教育扶贫的志愿者,日常办公管理也欢迎志愿者的参与。例如,网站的维护,受助者信息的确认,项目初期的考察等。欢迎有志公益事业的朋友们与我们联系。

什么样的人能得到资助? ↑ Top

兴华基金会资助的对象是居住在中国农村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这些学生必须有强烈的上进心和受教育的渴望,因为贫困而面临失学或其他有碍学习发展的问题。基金会对受助人的捐赠秉持长期稳定的原则,同时也会保持紧密的监督。当发现受助人的生活条件有改变或学习成绩无法进步时,基金会将做出适当的调整。兴华基金会目前捐助的对象都是以地区和学校为单位的集体性捐助,暂不接受单独的零星的个人申请。受到捐助的学生所在的家庭、学校、及相关政府机构必须出具真实的证明,供基金会审核,并保证捐助资金的使用到位。

学生的审核条件有哪些?                              

1. 受资助学生需符合本基金会的条件,即家庭在该地区非常贫困并面临失学危险的在校生;

2. 学生的学习成绩在符合贫困条件的学生中列居前位,并全面了解学生德育等其他方面的情况;

3. 受资助学生不能是基金会理事的亲戚。

如何申请当志愿者? ↑ Top

凡是热心公益事业,不以谋取任何经济、物质利益为目的,自愿奉献自己的经验、技能和时间,为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提供服务的年满18周岁的高校在校生及社会各界人士都可报名申请成为兴华志愿者。

   申请志愿者请登陆下载我们的《志愿者登记表》,填写相关资料,经基金会审核后就可以加入了。

如何能保证资助款能发到学生手中?↑ Top

兴华基金会实施的项目都是经由社会声誉及个人信用的中间组织或个人介绍,与相关政府机构,包括县政府、教育局等各方组织共同签署资助合同,获得相关政府机构的认同及保证。并联合从学校到老师以及家长学生等个人共同监督捐助资金的使用情况。

基金会有以下措施来保证资助金发放到学生手中:

   1. 资助金发放方式公开透明:学校必须以召开资助金发放大会(或会议)的公开透明的方式发放资助金给受助学生,并在校园的公告栏处张榜公布受助学生的姓名及受助金额数日,确保全校师生的知情。

   2. 资助金发放时要获得校长,班主任,家长及学生个人的签名,同时学校负责建立发放档案存档。

   3. 基金会会给每一位被批准资助的学生家长寄去一封信,告知学生及其家长资助的金额以及发款的方式,并且将基金会在国内的通讯地址告知学生及家长,鼓励他们如果发现发款方面的问题直接向基金会写信报告。受助学生每学期给基金会写信保持联系,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捐助金的使用情况。

   4. 基金会定期到被资助的学校进行回访,并到受助学生家里家访,考察学校是否按照规定进行贫困学生的遴选、资助金的发放、有没有资助款被挪用的现象。

基金会是否接受捐赠? ↑ Top

兴华基金会是一家私募慈善基金会,不会面向社会公众发起募集,接受社会公众的捐款。基金会仅会接受一些认同基金会理念,愿意参与基金会的慈善活动的热心人士的定向捐赠

Copyright©2008-2021 沪ICP备12015550号-3 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 您是本网站的第 5287988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