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夏令营,我们来了!

作者:朱兰兰 更新时间:2009-07-23

到北京了!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火车,二十多天的夏令营准备,三个月的资格筛选,北京,我们终于来了!夏令营,我们终于来了!
在我们来到伟大祖国的首都,有着丰富多彩的活动的夏令营的同时,我们又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这是一个和新朋友交流,看到另一个世界、学习全新知识的起点。我们应该好好地把握住这次机会,站在这个起点上,为我们之前几个月付出的努力画出一个圆满的句号。

和新朋友交流

虽然这次我们这些夏令营营员都是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学校,但我们并没有因为初次的见面而感到非常陌生。在星期日刚刚入队的时候,我们就已开始了队员之间精彩的自我介绍,分享起了以前生活中精彩的一个个瞬间,畅谈起未来一个星期夏令营的美好生活。星期一进行培训我们沟通技巧、凝聚力、领导力、决策力、竞争力,人际信任和个人心理素质的室内拓展培训中,虽然我们队每次在各项活动开始时都是失败,但我们并没有因为这一点点挫折而气馁,而是去迎接一次次挑战,去战胜一个个困难。比如说,在我们玩“颠球”这个游戏的时候,就一开始,我们连三个球都不能连续地顶起来,但后来我们虚心地向别的组请教了一下,并在他们的基础上做了一些小小的改进,最后,我们真的在“颠球”这个活动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看到另一个世界

我们都是来自农村的,平时并没有这种开拓视野的机会,所以,这次夏令营为我们组织了各种参观活动。我们最初来到的是中国的最高学府----北京大学。在这之前,我们都知道,北京大学是著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的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最高教育行政机关。但在这之前,有谁知道,北大关键词“一塔湖图”呢?身为你们的小记者,我就再给你们做一次介绍吧!“一塔”就是指在别的校园里很少看见,但北大拥有的一座塔—博雅塔。“湖”就是指“未名湖”,听北大的哥哥姐姐们说,“未名湖”名字的来源是因为当时在将北大的所有建筑改为中文名时,外界对这个湖的命名有了争议,最终没有一个特别好的命名,所以后来就干脆称为“未名湖“了。“图”不用说都知道了,肯定是北大的最神圣的场地之一—图书馆。另外,北京大学也为民族的振兴和解放,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社会的文明和进步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中国走向现代化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先锋作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传统精神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在北京大学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学习全新知识

去年,也就是2008年,我们都知道我们国家发生的几件大事。人尽皆知的除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就是“神七”飞天了。星期二,我们真的就有幸参观航天博物馆,共同体验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更有幸能够参与机会难得的名师讲座。这次夏令营中,在博物馆做名师讲座的是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副院长,曾任长征二号丙火箭总指挥的李明华院长。李院长以前也是一名家境艰难的农村学生,克服种种环境因素,凭借自身的勤奋和不懈努力,最终成为一位航天专家。经过李院长的介绍,让我们有了解了更多的航天知识。比如说,通过这次讲座我们知道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航天技术的应用领域,载人航天的发展现状等等一些平时在我们学校的教学过程中接触不到的课外知识。
    这次夏令营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很多东西,参观了很多景点,留下来了最美好的回忆!

 

Copyright©2008-2021 沪ICP备12015550号-3 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 您是本网站的第 5277028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