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夏令营随笔

作者:徐丽兰 更新时间:2009-07-23

怀揣着期待与激情,我们踏上了“兴华之星”北京夏令营的旅途。
    如果说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是不幸,那今天,当我踏上这次旅途,我又是最幸运的。因为我明白,这个机会得来多么不易,它的背后有着太多人的汗水与付出;它的背后是一个孩子对走出大山、面对世界的强烈渴望。
   火车停了,一夜的颠簸让我们有些疲劳,可疲劳也阻挡不了我们的激情,我们对祖国首都的热爱,我们对夏令营的期待。古老的北京就在召唤着我们。循着刺眼的骄阳,我们满面春风,毅然站在北京这片土地。望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拥护的人群,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我们呆了。心里在问:“这就是北京吗?”对,这就是北京,值得我们自豪的中国首都。我们很幸运,因为在未来的七天中,我们就要在这儿生活,学习,将与这片土地同寝。
    最期待的夏令营生活就从这里开始了,比想象中的夏令营要好很多。在这里,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无论是外出旅游还是在校内的一些活动,里面有太多的感动,有太多令人难忘的回忆。无论是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还是我们可爱的志愿者们,他们没有一点大人们的架子,好像和我们一样是活在青春期的少年,和我们一起玩、一起笑、一起疯。有时我都在想“为什么他们能做到这样呢?”从这几天的交往中,我想我得到了答案,能做到这样,在他们自己认为是件最有意义的事。他们没有因为希望让大家认识他们而刻意去做。在这几天我看到了他们是“用心”在付出,而不要任何回报。
北京之行,让我成熟好多,从那个从不会独立生活的小女孩变成了可以学会自理的大姑娘。或许这对你们根本没什么,可对我却有很大的意义,如果没有这样的机会,那我将只会是个永远也长不大的温室花朵。
    夏令营给了我认识社会、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让我学会了该如何学会自立,让我明白了团结,让我觉悟今后的路该怎么走。
    我相信,北京之行,我没白来,也不会带着遗憾回去。
    Creating Opportunity Through Education!

Copyright©2008-2021 沪ICP备12015550号-3 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 您是本网站的第 5283312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