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们应该从北京带回什么

作者:朱兰兰 更新时间:2009-07-23


北京,是伟大祖国的首都,还是中国名胜古迹的聚集点。从天安门到故宫,从故宫到长城,从长城到水立方,他们见证了多少中国的屈辱历史,目睹了多少次中华民族的兴亡衰败。
这次的“兴华之星”夏令营更好地开扩了我们的视野,拓宽了我们的知识面,也特地安排了我们的天安门、故宫、长城、水立方之旅。
这些景点我们平时都只能在电视或书本上才能看见的,但这次我们是亲自去参观,亲眼去看见的。我们的兴奋之情是难以掩饰的,所以我们总会想在那些旅游景点带回些纪念品。其实,说句真话,那些纪念品压根就没什么太大的纪念价值,只是那些商家换了个买卖地点罢了。这样,我们才会觉得这东西在旅游景点出现,肯定是比较有纪念价值的。另外,我们这次“兴华之星”的营员都是在5000多名学生之中挑选出来的,有的学校只有1个人,最多的也只有3个。所以我们都是肩负学校、老师、家长、同学的使命的,这种使命感推动着我们去做那些表面看起来不错,但实际毫无意义的事。
我说这么多,只是想突出一点,我们这些夏令营营员要的不只是那些表面意义的纪念品,而是这七天的体验。我们要把这七天的体验带回到千里之外的家乡,和自己的同学、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做一个传播的使者,让新的事物、新的情感、新的思想吹进家乡的山山水水!

Copyright©2008-2021 沪ICP备12015550号-3 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 您是本网站的第 5234874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