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见证历史的奇迹——长城

作者:徐纯珍 更新时间:2009-07-23


说到长城我想大家并不感到陌生,古往今来有太多的文人墨客赋予它不同的称号。身为世界十大奇迹之一的长城也确实做到了名副其实。
   当我们站在长城脚下时,所有的震撼一瞬间爆发。这天多云的天气使长城很羞涩,对游人的观光它隐藏了自己雄伟壮观的身躯。我们攀爬的终极目标,是八达岭长城的第四关。听说八达岭,是明长城中保存最好的一段,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是明代长城的精华。
    长长的队伍在缓慢的向前移,因为实在太陡了,我们走在斜坡上,感觉就会滚下去。所以聪明的都抓住了栏杆,我们站在望孔俯视下面,这儿的景色又一次带给我们震撼。放眼望去,长城奔腾起伏的身影盘旋在崇山峻岭之中,气势磅礴。而城下也另有一番美景,映入眼帘的只有青色,附近的这些树引起了我的遐想。那树上结的果实很像灯笼。我们个个气喘吁吁,但没一个人想喊停,都说不累,想打破终极目标。继续前进,终于到了第四关,我们都跑去照相,因为毛泽东曾经写过一句“不到长城非好汉”。所有想当“好汉”的同学们都纷纷跑到记录毛泽东这句话的石头上留影。看着跟前的长城,我们眼前似乎又出现了古代劳动人民建筑长城的艰辛历程。斗转星移,长城的功能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历史赋予了长城新的使命。
    忽然老师走到我们跟前,问:“你们知道长城是用什么砌的吗?”我们都好像提前约好了一样,一直摇着头。老师耐心的说:“八达岭长城的墙体是用整齐巨大的条石铺成,有的条石长达2米,重数百斤。”说到这里,底下尖叫声一片。难怪有人说“长城是中国历史的丰碑,是中华民族劳动和智慧的象征,是世界伟大奇迹之一,是人类永恒的财富。它的创建正值我们封建社会形成之始,两千多年以来,数不尽的金戈铁马,诸侯争霸,多次的逐鹿中原,说不完的往事,咏叹不尽的史诗,都在长城打上了深刻的烙印。”
    7天的旅行之路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在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会很自信的说:“我来了,我看到了,我感受到了”,北京将成为我的奋斗理想。

Copyright©2008-2021 沪ICP备12015550号-3 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 您是本网站的第 5281960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