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北大

作者:徐圆圆 更新时间:2009-07-23

未名湖的昂然诗意,燕园的无限风光,图书馆的气势恢宏……以前只在书上领略到的点点滴滴,今天终于可以看见了。
小时候,我们的脑海里就有了北大和清华园的印象,这两所大学也成为家长眼里衡量“权威”的标准,能来这儿读书也是我们的远大理想。可我们一直没有机会来这儿,今天能相聚在这里是我们的幸福。
伴着迷蒙的小雨,踏着铺满石子的小路,扬着青春特有的朝气,我们走进了北大。随意的浏览,亦可感受到北大的百年大讲堂上写着“深切怀念季羡林先生”季羡林为北大的繁荣做出了不朽的贡献。他那种亦真亦幻的风格和人生准则更是我们的学习的楷模。
看了北大的老校区和新校区,我深切的感受到:今天的北大,昔日的古老和辉煌已不再是它唯一的骄傲。北大的古朴中透露着奔放,辉煌中蕴满了艰辛。就像我们刚进来时看到的蔡元培雕像,这里面也满载着历史。还有北大的一塔湖图,北大的“博雅塔”、“未名湖”、“图书馆”是北大最有名的景点。风景如画,神圣庄严并不只是北大的所有,清新简约的、诗情画意同样是北大的风格。
游览的历程时很容易结束的,但是我认为这儿的记忆是最美的,记得有一句英语很流行:Try your best!(等你在北大)现在就让我们所有人都用这句话来共勉!

Copyright©2008-2021 沪ICP备12015550号-3 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 您是本网站的第 527694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