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长丰县500名贫困生喜获“兴华奖学金”

作者:长丰县教育局 更新时间:2007-10-15

 

10月12日上午,长丰县城关中学校园内彩旗招展,鼓乐齐鸣,一派喜庆气氛。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扶持长丰县教育事业发展捐赠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全国政协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王国卿,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秦德文,省政协秘书长白泰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甄长琢,市政协副主席李晓梅,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董事长、前程无忧公司总裁甄荣辉,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副董事长王韬,香港泰兆教育基金会会长张开冰,县领导聂爱国、操云河、曹光忠、钱久邦、张俊平、沈成富、刘泽斌、杨敏修、马传云、杜世坤、甄茂业,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城关中学近4000名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是一个以人为本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会,以“知识改变命运”为口号,目标是通过资助农村贫困家庭中小学生和农村中小学义务教育事业,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子女通过教育,创造发展机会,改变贫困命运,为中华之振兴培养有用人才。

 2007年,根据全国政协和安徽省政协推荐,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出资50万元在长丰县设立“兴华奖学金”,奖励长丰县农村乡镇中学秋季入学新生中符合“一免一补”条件的、成绩优异的同学。在县教育局的帮助下,根据小学六年级第二学期的学习成绩,从符合条件的同学中选拔出500名“兴华奖学金”获得者,奖学金金额为每人每学年1000元。“兴华奖学金”实行动态管理方式,还将在本届初中生的初二、初三学年按照类似方式每年评选一次,伴随本届同学完成初中学习。

捐赠仪式由县政协主席曹光忠主持,县长操云河致辞。全国政协、安徽省政协、合肥市政协、长丰县政协、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与长丰县政府(县教育局)签订了2007—2009年教育慈善项目合作合同。全国政协办公厅向长丰县教育系统捐赠人民币10万元整,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向长丰县贫困学生捐赠奖学金50万元整。县政府向全国政协机关、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赠送了纪念牌匾。捐赠仪式上,获奖学生代表致答谢辞,聂爱国、白泰平、甄荣辉、王国卿先后发表了讲话。

   

下午,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负责人及四名志愿者与获奖学生及教师代表进行了生动活泼、热情友好的座谈讨论。


 

Copyright©2008-2021 沪ICP备12015550号-3 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 您是本网站的第 527793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