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崇明县举行“兴华奖学金”发放仪式

作者:上海中小学德育网 更新时间:2008-12-12

11月4日下午,上海市“上海兴华奖学金”首发仪式在崇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前程无忧公司总裁、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会长甄荣辉先生、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吴方凡女士、上海市社团局副局长姚凯、王正敏处长、史雅民处长,崇明县民政局局长姚思平、副局长沈志祥以及崇明县教育局副局长黄慧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参加了颁奖仪式。发放仪式由教育局副局长黄慧主持。
      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是由前程无忧总裁甄荣辉先生创立的,是致力于义务教育阶段扶贫助学的一个民间机构。是以人为本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会,基金会以“知识改变命运”为宗旨,倡导“人人爱我、我爱人人”的社会互助精神,通过资助农村贫困家庭中小学生和农村中小学义务教育事业,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创造发展机会,改变贫困命运,为振兴中华培养有用人才。
   在上海市民政局的帮助下,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出资在崇明县设立“兴华奖学金”,奖励初一新生中符合“两免一补”条件的低保户家庭且在上学年取得良好成绩的同学。
      发放仪式上,全县共有247名学生获得了首批“兴华奖学金”。堡镇中学受助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代表全体受助学生感谢甄荣辉先生的鼎力相助,她充满深情地说:“如果说一个人就是一棵树,那么,来自外界的帮助就是阳光,就是雨露,是他让我们这些小树健康茁壮地成长……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素质回报社会!”
     “前程无忧”公司总裁甄荣辉先生是一个不怕困难,勇于开拓,热爱事业,顽强拼搏的典型。甄先生放弃了高薪收入,放弃了稳定职业,到上海创办了前程无忧公司,甄荣辉先生只用了三年时间,就建起了容量达1500万的人才简历库和覆盖全国20多个城市的网络,今天的“前程无忧”已发展成为一家集报纸、网站、猎头、“网才”软件、校园招聘方案、企业管理培训于一体的全方位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
   甄荣辉先生以自己成长的经历,亲切勉励受助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踏实做人,善于抓住机遇,以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做“有智慧、有知识、肯勤劳、有思维、有魄力”的人,去争取更大进步。
      县民政局局长姚思平在讲话中,要求每一个受助学生要以甄先生为榜样,志存高远、不畏挫折,以执着、勤奋、刚毅、踏实的作风,为自己美好的人生谱写光辉的一页。要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把前进道路上的磨难当作丰富人生阅历的老师,把进取途中的艰苦当作磨砺意志的学费,战胜困难,做一个生活的强者,不辜负甄先生对你们的殷切期望。要常怀感恩之心,把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动力,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传递爱心,共同创造关爱弱势群体的社会氛围。

Copyright©2008-2021 沪ICP备12015550号-3 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 您是本网站的第 5235048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