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因为付出而快乐,因为感动而幸福

作者:倪丹 更新时间:2010-07-22

    作为一个名义上是全程驻营的志愿者,这次没有真正的全程参与,还是有些遗憾,不过四天的共同相处已经让我印象深刻。脑海中有太多影像,太多想法,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二吧,其他的就留着自己慢慢品味。

 

    为了最后一天的闭营典礼,我们提前向孩子们甄选节目。孩子们都很有热情,积极响应,特别是毕节的孩子们。人数不多,但是节目很多,当晚报了有个人才艺,有团体才艺,还有男女对唱,第二天还要追着我们更新节目。后来得知他们要提前离开,总觉得可惜。不过,感谢徐老师和他的弟子们,为毕节的孩子们留下了属于他们的心声和笑脸。而潜山和长丰的孩子们,因为每天档期太满,基本没有时间排演节目。闭营典礼的时候,孩子多少都有些紧张,有些仓促,可能看上去并不完美。但其实里面已经包含了每个孩子的认真和投入,我想有些事情,真实就很美。孩子们,你们很棒。

 

     那天东方明珠活动结束后,收到了另一个志愿者的短信:“今天很累,但是很开心,因为和你们在一起。”我想这大概能代表每一名志愿者的想法。如果没有孩子们,如果不是那一张张笑脸,没有一个人会去那里傻乎乎排上2,3个小时。当听到孩子说,登上东方明珠很开心。就觉得一切的等待和付出都是有意义的。作为一名志愿者,其实很纯粹,希望自己能出一份力,能给孩子带来些什么,或许知识,或是鼓励,或是陪伴。同样,孩子们也带给我们一份感动,一份鼓舞和一份肯定。作为志愿者,我们很快乐。

 

    回想那些可爱的笑脸,回想那一声声姐姐或是老师,心中很是温暖。和他们聊天,会发现每个孩子都有着独特的个性,而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其实也和大家一样,更希望得到真正的关心。希望夏令营的活动能如同一道阳光照耀他们,给他们温暖和力量。希望他们能怀着梦想,勇敢而快乐的前行,可以将这一份温暖和力量分享给更多的人。对于孩子,对于我,这次活动都会是宝贵的财富。

Copyright©2008-2021 沪ICP备12015550号-3 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 您是本网站的第 5287425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