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致兴华———一路走来,共同成长

作者:洪巍 更新时间:2010-07-16

    谢谢兴华。自己第一次和公益结缘是1995的那个春节,记得那年的春晚有一个拿名片打牌的小品,一直没有机会看全,因为那年的除夕,我和那时的东广少儿频率去了一个叫三江的地方,那是美丽的鼓楼和程阳风雨桥的故乡。离开桂林大约9小时的山路,遍地的红土地,让这个侗族自治县在90年代的中期依然无法全县通电。但,当时的活动除了让一个刚刚稍懂事的我有了真正贫困的概念以外,他们热情的招待,纯朴的神情,孩子对知识和未知世界的渴望让我从心里一直希望能有机会为公益做点什么。

遇到兴华是因为工作的关系,但你们的态度一直感染着我,从心里敬佩做事情认真周详的人,而一个组织从上到下,如此周详的经营着,只为付出,只为公益的梦想,只为助孩子们离开自己的梦想更近一点。又怎是感动这个词可以简单概括的呢。

2010年的7月11日对于我们这些招商银行的志愿者来说,注定是记忆里不会抹去的一天。陪着才认识不久的孩子一起给自己的团队起队名,画队标,想口号,编对歌。一起击掌参加团队活动,一起淋雨,一起出汗,一起为了自己的队伍拿更好的成绩小小的“作弊”,一起吃许久没吃过的食堂,一起畅想自己的梦想和未来。这些回忆让我们彼此温暖和幸福。原来志愿者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如此深刻的体会到自己的成长。感谢兴华这个平台的用心良苦,我也体会到为什么那么多的志愿者愿意执着的追随。看着闭营仪式上的VCR,心里慢慢的涌出一些牵挂和留恋。

在闭营仪式上,忘了对孩子们说,请他们记得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就像上海离开他们的家乡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远,我们有越来越便捷的交通,孩子们和志愿者也没有那么遥远,每一个参与过的人都会有一份牵挂,我们,而且越来越多的我们会和孩子们在一起!理想和现实也没有那么远,祝福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这些活泼,努力,勇敢的孩子们!希望孩子们一切都好!

Copyright©2008-2021 沪ICP备12015550号-3 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 您是本网站的第 5284929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