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长城

作者:徐圆圆 更新时间:2009-07-23

一路上鲜花烂漫的绽放,我们的心中盛着满满的期待。今天上午的行程是参观八达岭长城和长城博物馆。很久以前,我就想来长城看看,可一直没机会,所以,我今天特别激动。
    循着渐被淡忘的历史,扬起满载梦想的风帆,带着七月特有的火热激情,我们登上了长城。此时的我,有一种当上“好汉”的自豪。毛泽东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现在的我们都是好汉了。站在长城上向下放眼望去,一切美丽尽收眼底,那样的巍峨壮观,怪不得被世人所景仰,只是不知道今天所见的辉煌,是多少人智慧和汗水的结晶,是多少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路走来,发现地下的石板有些不平坦,是啊!岁月的流逝,如织的游人早给长城留下了沧桑和古老的印迹。在长城上和老外的拍照留念,感觉我真的很幸福;在好汉石旁大声说:“我是好汉!”亦是一种青春的洒脱和朝气蓬勃。
    在长城博物馆里,我了解了更多的历史,长城简直就是个奇迹,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长城从秦朝时就开始修建,到现在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加起来已有十万多里了。听着解说员解说那一段段历史,看着博物馆内的模型和雕塑,我觉得中国人真的很伟大。但中国古代有的帝王也太残酷了。“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万古流芳。让我感知了长城这么一项伟大的工程真的很不易。那些出土的文物更是数不胜数,有的上面还留有斑斑锈迹和泥土的痕迹,这些文物上都蕴满了古人的智慧。
    如果说相逢相识是一种缘分,那么相聚又是何等的不易呀!当我们攀登长城的时候,当我们拍照留念的时候,当我们在博物馆参观的时候,甚至于我在宿舍门口看到别的人在那儿打球、踢毽子的场面。都是一种幸福,在这儿的一周时间虽然很快就会过去,但我们的记忆是永恒的,我们的情谊是永远相连的,我们的青春是最靓丽的。在这儿,我很少想家,来得时候我并没有什么期待,但是来了我却不想回去了,可能是舍不得这种快乐的感觉。这些天我真的很快乐,夏令营给我一种家的温暖,在这儿,我有好多亲人,好多美丽的回忆。

下面的几句话是我献给所有基金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及夏令营营员的:
    有一种快乐叫欢聚一堂!
    有一种友谊叫海枯石烂!
    有一种美丽叫地老天荒!
    有一种思念叫牵肠挂肚!
    有一种幸福叫认识你们真好!

Copyright©2008-2021 沪ICP备12015550号-3 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 您是本网站的第 5287458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