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二队之雪豹突击队——兴华夏令营后记

作者:陈震 更新时间:2009-07-23

时间已经过去数日,但提起笔来,犹然觉得孩子们还环绕在周围,温情充斥全身。
      这个名字来自于孩子们看似幼稚的想法,“雪豹无敌,所向披靡”。我提出了两个:必胜、Champion,都被完全的否决,似乎再一次验证了我的品味问题:)
短短七天,时间很快。的确,几千个孩子中挑选出来的,的确智商和情商都是高的很。第一天在 北大躲雨的时候做一个游戏,闭上眼睛喊出8个队员的名字来,每次都会产生一个输家:我!孩子们的智商的确不可小觑。
      很开心,带领我的小朋友们在几乎每次游戏中都能夺魁,简单的、成功的喜悦感染着他们也感染着我。随着日子的流逝,孩子们的感情日益加深,团队的合作也逐渐的流畅。小建作为队长已经能够独当一面,小范心思缜密能帮我分忧不少;小晓嘹亮的大嗓门很有穿透和号召力,让人过耳不忘,希望他们有能够把这个录下来:)小余翔年岁不大却已开始四处留情,甚至交了一个大一的美女女朋友:);盛重作为一个内秀的男生,能替别人分担很多;最后的演出,小杜燕多才多艺得出乎意料;小兰的文笔没想到是如此的优秀,通讯文章很快就发表了;林懿超出年龄的成熟稳重,能收拾安永的美女senior作为秘书,的确难得。一天天,孩子们从陌生很快的熟悉、认可和建立亲情的纽带。
      所以到后来分别时的几乎每个孩子的泪流满面,怎么能不让人黯然神伤……但不能不承认的是,分别时候的确有一丝喜悦,倒不是因为有位同志嘲弄我所谓的BT:),而是真的是因为自己的所作为能带 来收效,更重要的是与孩子们建立的感情纽带。
     从很早开始,一直到最后的结束,都会有人通过不同的方式提问:志愿者是为了什么?
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口号似乎太大了些。更多的是为了反馈回来的宁静安详、心灵的休息和劳动价值的社会认可。
     从第一天开始,看到孩子们的申请,完全不同于日常所见的SPA,充满进攻或者防范手段。满篇纯粹的如同满山的雏菊花,通篇的淡定、单纯和快乐。以后的每天分享孩子们单纯的毫不掩饰的快乐,这些是日常最难获得的。
     价值的认可应该是第二个。记得第一次做一个类似于此次活动时,孩子们的一句恩师能让我兴奋的半夜睡不着。这次同样,能为他们带来快乐,和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也能明白自己的价值和为别 人带来的贡献。
     其实七天对孩子们是节日,对我们也是心灵栖息的天堂。

Copyright©2008-2021 沪ICP备12015550号-3 上海兴华教育扶贫基金会 您是本网站的第 5277015 位客人